阳信县人民医院举行卒中义诊宣教活动

2019-11-22 19: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文洁 崔民鹏 方占明

活动现场

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1月22日讯记者 李文洁 实习生 崔民鹏 通讯员 方占明) 11月21日,阳信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分别在流坡坞镇、金阳办事处卫生院及卫生室举行卒中义诊宣教活动,活动现场义诊200多人次,发放资料300多份,深受广大群众及患者欢迎。

  活动过程中,卒中中心的医护人员对现场群众进行了《脑卒中疾病救治和预防》的宣教,指出高血压与高血脂是诱发脑卒中的关键因素,要正确辨别高血压、高血脂,严控“三高”。此外,告诫群众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需进行药物治疗时要在医师指导下正确服药,切忌乱停药。一旦发生脑卒中,要第一时间送往医院进行急救,及时有效的抢救可大大降低脑卒中的致残率与致死率。宣教结束后,卒中中心医护人员为居民免费诊疗、测量血压,并根据他们的病情提出专业的治疗建议。

向群众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

义诊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卒中中心的宣教活动将脑卒中的相关知识带到了乡镇以及社区基层,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阳信县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将持续开展义诊宣教进社区活动,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让更多的群众全面了解卒中、有效预防卒中、及时治疗卒中,尽最大力量减少卒中对群众身心的危害。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