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加快推进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工作

2019-11-20 09:3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滨州日报讯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海洋强省建设的战略部署,摸清我市海洋经济家底,更好地服务于海洋强市建设,11月18日,滨州市海洋及相关产业统计调查培训会在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召开,各镇街道工作人员70余人参会。

  会上,深圳市维度统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的两名培训讲师,围绕海洋及相关产业行业分类、涉海企业认定方法以及入户调查技巧规范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期间,镇街工作人员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并建立了培训交流群,方便下一步及时交流沟通。目前,海洋经济调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将为下一步入户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本次海洋经济调查是全省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在摸清海洋家底的基础上,建立起区县海洋核算制度。各镇街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效率,认真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掌握涉海单位的认定标准和营收取数,严把调查质量关,确保海洋产值真实完整、不重不漏,按照时间节点于12月中旬完成调查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