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滨州市“双招双引”现场观摩会·邹平市

2019-11-19 10:1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刘青博 王健

  11月18日,2019年全市“双招双引”现场观摩会议举行。本次观摩分三个组同时进行,分别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带领,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区长,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每组观摩不同的县市区,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区长,各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进行交叉观摩。来,跟着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到各县区看项目进展吧!

  走起!邹平市——

  上海奇创铝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标准化厂房建设

  该项目由上海奇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联合日本及国内投资商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 2 亿元。计划安装两套全自动铝罐生产线及其他生产设施,达到年产 11000 万只铝瓶铝罐生产规模。该项目采用德国和意大利先进生产工艺及设备,生产效率高,产品广泛用于包装、电子、医药、食品及汽车工业等领域。项目预计 2020 年 6 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正式投产。达产后预计年实现产值 3 亿元,年实现利税 5000 万元。目前,项目已建成 1 万平方米生产车间,订购部分设备;9 月中旬与德国设备制造商完成相关生产设备定制洽谈,部分配套设备已经到位。已完成投资 1000 万元。

  货运铁路专用线跨济青高速控制性工程现场

  

  该项目由邹平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约 61.8 亿元,自胶济铁路周村站接轨,在邹平经开区设物流站。项目占地 3497 亩,线路长度 28.22 公里,等级为 I 级,正线数目为双线,货物到发量近期为 3150 万吨,远期为 3670 万吨。

  

  项目力争年内完成梁场建设、试生产、取证,开始路基、桥涵施工,2020 年 9 月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实现邹平大宗货物由公路转为铁路运输,每年可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约 30—50 亿元,减少汽运废气排放 400 万吨。

  

  目前,项目邹平境内的征地拆迁已基本完成;周村境内控制性工程油坊街北面拆迁已完成。中铁十局标段上跨青银高速控制性工程已完成墩身施工,正在进行桩基、承台、墩身、电力迁改;中铁三局标段完成清表 15.693 公里,下穿济青高铁控制性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桩基、承台、涵洞、梁场等施工。已完成投资 14.226 亿元。

  魏桥纺织绿色智能一体化生产线项目

  

  项目计划总投资 13.2 亿元,总占地 11.8 万平方米,亩均投资 556 万元、亩均产出 969 万元、亩均税收 51 万元,分两期实施。

  

  

  一期工程为绿色智能一体化纺织生产线项目,计划投资 8.22 亿元,占地 8.9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8.5 万平方米。全部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实现“生产全程智能化”“控制系统智能化”“在线监测信息化”“制造过程绿色化”,万锭用工不超 10人,仅为全国万锭平均用工的六分之一。

  

  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高档紧密纺纱 1.5 万吨、高档面料 3500 万码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 10.9 亿元、利润 1.3 亿元、净利润 9000万元。二期工程拟建智能化印花、缝制生产线项目,计划投资 5 亿元,占地 2.9 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纺纱、织布、印花、缝制于一体的最高端的完整产业链。

  滨州新格集团年产 30 万吨再生铝水项目

  该项目由全国最大的再生铝生产厂商新格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 4.5亿元,利用魏桥创业集团现有车间建设,计划分三期实施。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 15 万吨 3104 合金铝水、15 万吨 6063合金铝水的生产能力。项目能耗、耗水、废气排放、产出固废、碳排放等各项指标都优于电解铝,在国家对电解铝产能进行调控之际,适时补充了电解铝厂下游板、带、箔企业的原料供应。

  

  

  

  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实现产值 50 亿元,税前利润 1 亿元,年实现税收 5.25 亿元。目前,项目车间整修基本完毕,部分设备已到位,力争年底一期工程投产,已完成投资 2500 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