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怒海救援”!惠民小伙跳海救人 辽宁渔民千里追寻送锦旗

2019-11-15 20: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郝晴

  

  辽宁群众送来致谢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1月15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郝晴)11月15日,来自辽宁省昌图县四合乡友谊村的宫平将一面“救命之恩 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了桑落墅镇李界村村民李洪利家中,对他奋不顾身救自己的行为表达感谢。

  在宫平和李洪利妻子的交谈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今年9月份,两人那天在旅顺恰巧坐同一艘船出海打鱼,技术不太熟练的宫平不小心被渔网勾住掉进了海里,由于身穿连体雨衣雨裤,海水瞬间灌满了他的雨衣雨裤,宫平无法游泳。当时情况十分紧急,之前和宫平素不相识的李洪利来不及犹豫,更没有考虑后果,不顾自身安危立即跳进了47米深的海里,用了不到三分钟的时间,把宫平从海里拖了上来。

  讲到这里,宫平眼泛泪光,上岸之后的他直接跪在了李洪利面前,这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成了他的救命恩人。由于李洪利今天出海不在家中,面对宫平的感谢,李洪利的妻子说丈夫在那天的情形下,没考虑那么多,救人是他的第一反应。

  爱需要传递,李洪利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所有人尊敬,希望这份正能量能够传递给社会上更多的人。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