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姜楼新增300余家网店 备货充足全面迎战“双十一”

2019-11-08 22: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峰 宗琮

  

  邢海英接受记者采访

  

  刘清涛正在处理订单

  

  工人正在打包货物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1月8日讯见习记者 郭峰 宗琮)滨州姜楼镇是远近闻名的淘宝镇,其绳网产品、农产品等远销全国。在“双十一”到来之际,记者来到姜楼镇了解到,今年这里新增了300余家网店,半月前已经开始配货,以确保“双十一”单天订单的供货充足。

  11月6日上午十点记者到达姜楼镇电商办,并参观电商产品展览室,展览室里摆放了各式各样的绳网产品和农产品。据姜楼镇电商办主任邢海英说:“我们对‘双十一’很重视,从几天之前就开始就联系了众多电商,充分了解他们的需求。在‘双十一’到来之际,我们积极促进商户与当地生产大户合作,确保货源量充足。”邢海英介绍,同时建设多个宽带点,完善配套设施,还在附近多个乡镇发布招聘公告,来解决‘双十一’期间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使电商们可以没有后顾之忧迎战“双十一”。

  随后,记者到立冉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那里的备战情况。在合作社的大棚里,每名工人都在紧锣密鼓地做着包装,打包的工作。胶带的撕裂声此起彼伏,包装箱一摞摞堆得很高。合作社负责人崔启松说:“‘双十一’这一天订单量非常大,我们从十几天前就已经开始配货了。”正和记者说着,门口就来了几辆送草莓苗的三轮车,“快点卸货!还要好几趟呢。”送草莓苗的大爷说。“为了能够保证订单充足,我们不仅自己种农产品还大批收购老乡家里的,这样我们既能保持货量,有能使老乡们挣钱。”崔启松接着说。

  然后,记者到山东广佳绳网有限公司,山东广佳绳网有限公司是姜楼镇较大的绳网企业,线上年收入额达500多万元。在公司门口记者看到来来往往的货车络绎不绝,走进公司后多名员工正在往车上搬运已经打包好的货物,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不绝,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工作。负责人刘清涛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大多是走量单,虽然单价不高,但是需求大,订单多。从往年来看双十一这天的销售额平均为5万元以上,今年估计可以达到8万元以上。

  据了解,姜楼镇2019年新增各类网店300余家,今年上半年电商销售额6500万,全年超过1个亿,百分之八九十都是通过天猫、淘宝、阿里巴巴这几个平台。店铺活跃率从不足30%提高到80%以上,直接带动了当地特色产业及农产品经济上行,成功打响了姜楼电商的知名度。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