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启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 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亮相

2019-11-08 20: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宗琮

  

  启动仪式现场

  

  为荣获“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颁奖

  

  发放消防宣传袋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1月8日讯记者 张爽 宗琮)11月8日上午,滨州市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银座黄河店广场隆重举行。现场进行了大型消防灭火疏散演练,并在启动仪式上为荣获“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代表颁奖。

  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乔铭,市消防支队政委李阳,滨城区副区长朱庆林,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令锋,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张洪源,以及学校、医院、企业、商市场、外卖配送等各行各业的消防志愿者代表,社会各界群众、媒体记者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志勇主持。

  

  应急消防演练现场

  

  应急消防演练

  

  现场为市民讲解消防器具

  

  消防用品展示

  启动仪式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乔铭致辞,市消防支队政委李阳宣读《关于全市“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评选情况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的“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颁奖,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作表态发言。

  乔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认真贯彻执行消防法律法规,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不断增强,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全市相继组织开展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等专项行动,社会消防安全环境明显改善。出色完成抗击“利奇马”台风应急救援工作,受到党委政府的充分认可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乔铭强调,随着全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类致灾因素日益增多,当下消防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随后,现场人员共同参观消防常识宣传展板、消防救援器材装备和家庭常用消防器材展示,发放宣传彩页、消防宣传手提袋、现场问答等形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现场还设置灭火器扑救火灾并转移液化气钢瓶等趣味运动会项目,供现场群众参观体验。

  据了解,在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中,滨州市还将继续开展“亮屏行动”、 消防宣传“七进”、“全民消防我体验”、“平安消防大走访”、 隐患曝光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防范火灾风险,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不断筑牢全民消防的稳固防线。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