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桥司法所认真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考核工作

2019-11-08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刘晓 宫若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11月8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刘晓 宫若男)近日,焦桥司法所组织召开焦桥镇一村一法律顾问考核工作会议。焦桥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段冉冉主持会议,司法所所长刘文江就法律顾问考核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

  会上,刘文江肯定了法律顾问一年来的工作,法律顾问在服务农村群众,服务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群众满意度高,镇党委政府充分认可。刘文江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农村群众对法治服务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这就要求法律顾问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更好地将法律专业能力和农村实际相结合,做到法理情相结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法律顾问要不断加强学习,重点结合社区建设等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行学习,增强用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为维护焦桥镇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考核的目的在于督促大家更好的开展工作,刘文江要求大家认真完成相关考核档案材料,平时工作中注意档案材料的记录和整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段冉冉强调,法律顾问在基层承担着法治宣传、矛盾调解、法律咨询等多重任务,是推进农村依法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鼓励大家努力提供更便捷的法律服务,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会后,法律顾问为前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群众耐心提供专业法律建议,群众纷纷称赞“政府的政策好,法律顾问的水平高”,通过务实的工作方式和专业的法律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法律顾问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