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严查校车安全隐患 确保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

2019-11-08 17: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民警检查校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1月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11月7日,开发区交警大队四中队突击检查辖区内小学校车安全隐患,严防和杜绝校车交通事故,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当天上午,开发区交警四中队民警对百川小学校车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校车管理规定检查了校车的制动系统、灯光系统、轮胎等自身车况及安全手锤、车载灭火器等配备设施,并对每辆校车行驶路线、运行时间、停靠站点、校车驾驶员驾驶资质、校车相关手续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核对。

  检查中,被拦停检查的校车车内环境卫生保持良好,安全设施齐全,校方负责人跟随校车看管孩子到位情况较好;所有校车驾驶员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均随身携带。同时,检查组对学校负责人、校车驾驶员分别进行交通安全告诫警示谈话,通报了近期涉及校园车辆的交通事故,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接送学生上学和放学的乘车安全。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