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记者节 革命老区重温初心再出发

2019-11-08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张学瑞

   

  参加人员在纪念广场合影

  

  参加人员认真观看每一幅历史摘片

  

  参加人员认真聆听抗战英雄事迹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1月8日讯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张学瑞)11月8日是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大众网滨州频道联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滨州销售分公司共同开展“牢记使命 传承老渤海精神”媒体记者红色文化之旅活动,现场共40余人走进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加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重温新闻从业者的初心和使命,更好的践行每个新闻工作者的责任。

  现场,大家先后参观了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纪念馆、英雄群雕等,在参观各个陈列馆和展览馆时,大家认真聆听了革命年代渤海军民参军拥军、在抗战中涌现的英雄人物事迹介绍。通过听讲解、看实物、看教育片等方式,再一次感受到渤海老区党群一家抗击侵略的峥嵘年代,见证了渤海区老一代革命家为了共和国的胜利付出了自己的心血乃至生命,重温了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一幅幅历史照片前,听着一个个红色故事,大家自发对照革命先烈先进事迹,立标准,找差距,促使自己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最后,在纪念广场,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对党旗,神情肃静,整齐站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表示收获满满,透过历史,深刻体会到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然而,作为一名记者,更要时刻不忘初心,用双脚去探索、用时间去打磨、用真心去感悟,写出接地气、沾露珠的好作品,做好时代的记录者。

  滨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惠民县委宣传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