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两部微电影获第七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

2019-11-07 19:14: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大众日报

  11月7日,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典礼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邹平市参评的《曲冬梅》和《三亩半》从来自20多个国家的4773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均获得好作品奖。

 

 

  《曲冬梅》是根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曲冬梅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曲冬梅二十年如一日,照顾因农药中毒患病在床的小叔子不离不弃重获新生的感人故事,是一部反映新时代农村乡风文明的好作品。《三亩半》则是一部农民自编自演反映农村土地流转的微电影,以主人公流转自家三亩半土地为主线,是反映土地流转政策给农民带来的生产生活的变化的好作品。

 

 

  “这两部获奖作品都是以新时代乡村振兴为题材,讲的都是身边人,身边事,弘扬了正能量,传递了好声音,也是我们邹平市持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的最美好体现。微电影是宣传新时代精神文明创建的新模式,好时代需要好作品,我们将继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深挖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典型,创作更好的作品,凝聚强大合力,为建设民富市强新邹平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邹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郑红丽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