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实验学校举行卫生防疫知识讲座

2019-10-31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李程程 张学杰

讲座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0月31日讯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通讯员 李程程 张学杰)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努力打造安全文明校园,加强学校卫生防疫与饮食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学校传染病疫情流行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10月31日,高新区实验学校邀请辖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来校举行卫生防疫知识讲座。该校六年级3个班共13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先向学生们讲述了秋季常见传染病如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等疾病的预防,并指出秋季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加强秋季传染病的防治,对维护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工作人员建议学生们要养成不挑食的习惯,要根据气候变化适量增减衣物,要合理使用教室和寝室的空调,要少吃甜食,要学会看食品标签等生活常识等。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师生对传染病预防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传染病预防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讲座结束后,高新区实验学校要求班主任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醒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减少传染病的各种诱发因素;同时,对传染性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免发生群体性感染。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