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堡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10-31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刘浩然 李瑞杰

报告会现场

民警向学生发放宣传材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10月3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刘浩然 李瑞杰)为贯彻落实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柳堡镇禁毒工作基础,深入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10月30日,柳堡镇在新海中学举办了“禁毒宣传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邀请了无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张天骄进行了宣传教育。张天骄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有哪些、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同学们不随意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料及食品,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自觉抵制毒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随后,柳堡派出所副所长刘彦祥引用典型案例,为学生分析、讲解了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并针对校园内常见的校园欺凌、偷窃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广大学生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个人安全,从而进一步引导学生知法、懂法、用法。

  宣传活动结束后,部分学生代表到镇禁毒办参观禁毒、防毒相关知识,通过镇禁毒办主任、司法所所长李丙胜对涉毒案例的讲解和实地观察各类新型毒品模型,学生们表示加深了对防毒禁毒的深刻认识,增强了防毒意识和拒毒决心,今后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