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流坡坞镇开展严禁焚烧秸秆、守护蓝天碧水行动

2019-10-23 19: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崔民鹏 苟佃理

  

  党建广播车开刀田间地头宣传禁烧秸秆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0月23日讯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李文洁 实习生 崔民鹏 通讯员 苟佃理)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秸秆禁烧会议精神。阳信县流坡坞镇积极作为,多错并举,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扎实细致的工作,本着实现“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内的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利用宣传条进行宣传推广

  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宣传力度。不断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的知晓度,努力把群众的思想工作做通,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拓宽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党建文化显示屏、广播车、宣传条幅等方式,向群众讲清楚秸秆禁烧有关规定,引导群众自觉禁烧。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先进典型,曝光焚烧秸秆负面典型,努力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党群互动,全员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

  此外,做到严防死守,杜绝秸秆焚烧。大力开展日常化、常态化监管巡查,确保“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同时,抽调精干人员,组建禁烧队伍,实行全天候、全方位、零死角的监管巡查。尤其重点抓好傍晚、夜间等重点时段的巡察,抓好国道、省道及县乡主要通道等周边区域的监管,严防“第一把火”。

  同时,流坡坞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在禁烧期间必须坚守岗位,决不允许擅自离岗,对玩忽职守者严惩不贷,监管队伍与扑火队伍一并在岗待命,一旦发现露天秸秆焚烧火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随时消除焚烧隐患,坚决筑牢禁烧防线,守护好“绿水青山”。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