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扎实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2019-10-21 19: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侯洪蕊 杨曰来

  

  召开工作部署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0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来)为切实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发生,近日,姜楼镇组织17名畜牧站技术人员与村级防疫员一起走街串巷,为养殖户提供上门服务。

  

  注射防疫疫苗

  防疫过程中,畜牧防疫技术人员坚持“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工作原则,采取包村包户的形式开展拉网式免疫,深入规模养殖场和养殖户家中,对家畜家禽免费强制注射口蹄疫、小反刍、禽流感等疫苗。同时,防疫员现场发放了明白纸,向农户进行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对养殖户在饲养管理、消毒防疫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就养殖户提出的咨询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了解,姜楼镇此次防疫工作将在10月底前结束,将先后对   2000 头牛,3800只羊,3000头猪,116万只家禽进行全面防疫,确保防疫率达到100%,真正维护广大养殖户的利益。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