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走进大年陈镇敬老院

2019-10-21 19: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琼 刘燕 宋雪涵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0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琼 刘燕 宋雪涵)为进一步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近日,惠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走进了大年陈镇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老人们为精彩节目鼓掌

  活动当天,演出队员们早早来到敬老院,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一起整理活动场地、摆放演出物品,全员上阵、搭台唱戏。一阵忙碌之后,演出在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中拉开了帷幕。木板大鼓书《钱老头》把整场节目推向了高潮,精彩表演接踵而至,好听的戏曲、欢快的大鼓书、喜庆的锣鼓各种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演的卖力,老人们看的开心,台下鼓掌声、欢呼声不断,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俺从来没看到过如此带劲的节目。”敬老院陈大爷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丰富了老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更好的传递了敬老爱老情,弘扬社会正能量,充分体现了政府和社会对老人们的关心关怀,展现了非物质遗产的文化传承。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