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马挽具”文化传承课走进李庄镇中心小学

2019-10-21 19: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段雨娇 陈永广 曹蕊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0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段雨娇 陈永广 曹蕊)10月21日,李庄镇非物质文化遗产“车马挽具”传承人郭振珉走进中心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车马挽具”文化传承课。

  

  现场编织“车马挽具”

  课中,郭振珉向学生们展示了“车马挽具”成品,为学生们讲解了“车马挽具”的发展历史及用途,并通过现场编织的方式向学生们展示及讲解了编织手艺。学生们听得认真,看的仔细,并不时与郭振珉互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车马挽具”的魅力,了解“车马挽具”的历史,对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意义重大。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