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对标先进 努力提升教师管理和科研水平

2019-10-21 19: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门连进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10月2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门连进)近日,来自对口帮扶无棣的临淄区教育专家杨清霞、于爱文老师,在无棣县棣州希贤学校分别从高中班主任管理和初中课题研究领域,结合自己工作经验和教学心得,为无棣教体系统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专题讲座。无棣县各学校、幼儿园教育干部和骨干教师代表,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计700余人参会。无棣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治主持。

  

  教师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为努力提升教师管理和科研水平,无棣县教体系统积极推进“争做‘四有’好教师,办人民满意教育”师德师风建设,访名校、看名师,不断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同时,坚持自审自纠自律,让“找差距、抓落实”的过程成为“补短板、求突破”的过程,努力实现“学生受益、群众满意”政治担当。

  会上,山东省特级教师,临淄中学英语教师兼班主任杨清霞以爱心感动学生,以严律管理学生,以互信成就学生的经验和做法给参会教师提供了许多可参考、可复制应用的优秀案例。山东省优秀教师,临淄区皇城镇第二中学物理教师于爱文,以农村老师特有的质朴和坚持,把20年科研之路坚守为聚焦课堂问题,探寻解决办法,提升个人学科素养,凝聚团队战斗力的过程,对参会教师产生不小的震撼。

  “这次培训,请来的专家都来自课堂,而且还在课堂扎根,还在不断进行教学研究。他们的治学理念与老师们的心贴得近,靠得紧,也最容易引爆智慧火花的共鸣。”参会的无棣一中校长李建新对报告会的组织形式表示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无棣县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精准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大教育开放程度,从而引领无棣教育水平逐步提高,助推建设“教育强县”战略实施。

  “当前,无棣县教体系统正在两项领域努力提升内涵。一方面将红色基因传承融入到教育教学细微处,从小处入手,严抓落实,在常规环节对课程、课堂、教师都有新的目标和任务。另一方面,倡导学校教研课题化,杜绝‘高大上’等形式主义,要求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和精神,重点破除制约高效教学的细小现实问题,一个点一个点地坚持下去。两项工作除了要求教师具备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对师道、德能提出了更高层次要求。临淄两位扎根教学一线的专家,为我们无棣的教师带来了‘沉下心来研究,用爱滋养希望’的清新之风,是我县名教师名团队智慧的有益补充,必将产生深远进步价值影响。”无棣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凯对全县教师,尤其是班主任教师的学生管理和科研水平提升充满信心。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