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向东围绕主题教育赴博兴县调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2019-10-21 07:2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刘青博

  滨州日报讯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贯彻全市企业家大会精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赴博兴县开展专题调研。

  宇向东一行先后到京博石化公司绿色化工和高性能材料新旧动能转换综合体、宏创控股公司、金佰特厨业公司和中一厨具电商物流产业园等处调研,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并现场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宇向东认真听取博兴县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情况汇报,征求有关企业的意见建议。

  宇向东强调,民营经济在滨州经济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创造了全市接近64%的GDP,缴纳了83%以上的税收,贡献了接近85%的技术创新成果,是拉动滨州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质量,加大政策扶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宇向东指出,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也是必然要求。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军中,先进沿海城市基本实现了从“重视数量”转向“提升质量”,从“规模扩张”转向“结构升级”,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滨州的民营经济活力足、创新力强、经营机制活,要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人才为资源,努力实现转变、适应转变。要找准企业定位,按照“专、精、特、尖”的要求,专注于做好产业链条中的一环,把每一个零件做到最高水准;坚持创新驱动,研发产品更加精准、精细、精致,提高市场认可度和占有率;提高产品档次,进一步丰富产品功能;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不断调整优化产品结构、组织结构、产业结构,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和消费者消费水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