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行城市路演和魏桥创业集团专场论坛 向跨国企业发出邀请

2019-10-20 08: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孙佃潇

  

  滨州举行城市路演和魏桥创业集团专场论坛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0月19日讯记者 张爽 孙佃潇)10月19日,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峰会期间,滨州城市路演和魏桥创业集团专场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中,滨州向跨国企业发出邀请,通过交流对话,会发现更多合作商机,收获更多合作成果。

  

  在城市路演中,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选择滨州》宣传片。宣传片展示了滨州产业发展的雄厚基础,发展合作的诚挚愿望,生态宜居的美好环境,筑梦圆梦的创业氛围,诠释了“选择滨州、共创共赢”的理念和理由。

  然而,如何深入开展与跨国公司合作,为跨国企业服务,这是滨州市近年来一直深入思考和长远计划的事。对此,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作了题为《选择滨州,共赢未来》主旨演讲。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作题为《选择滨州,共赢未来》主旨演讲

  佘春明在主旨演讲中介绍,滨州主动拥抱世界,与跨国公司携手共进,目前已与全球16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20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落户滨州,2000年以来实际使用外资54.84亿美元,进出口贸易总额939亿美元,位列全国外贸百强城市第57位,滨州已成为全省对外开放的重要阵地。

  佘春明指出,滨州文脉流长、资源富集、区位优越;滨州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特色鲜明,五大新兴产业初具规模、潜力显现;滨州广拓空间,赋能传统产业,不断寻求国际合作。因此,滨州期待着全要素开发共享、全方位创业合作、全链条协作融合、全领域融合发展、全周期兴业体验。佘春明说,选择滨州,滨州也一定倾尽全力,配置最优资源、搭建最佳平台、提供最好政策,给予来滨投资企业全生命精心呵护。

  演讲中,佘春明向与会嘉宾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各位嘉宾、朋友来一次‘走进滨州的旅行’,到滨州走一走、看一看,用慧眼去发现滨州、用心灵去感悟滨州,用行动去发觉滨州。滨州愿意为大家‘亮起一束光’前行探路;‘添上一把柴’抱团取暖;‘撑起一片天’保驾护航。”

  

  瑞士嘉能可公司代表、国际公司铝事业部总裁Samuel Jonas Imfeld(山姆)致辞

  

  韩国载元株式会社董事长沈载元致辞

  随后,来自瑞士嘉能可公司代表、国际公司铝事业部总裁Samuel Jonas Imfeld(山姆)与来自韩国载元株式会社董事长沈载元讲述了跨国公司全球布局的战略考量、对滨州赢商环境的评价以及选择与滨州企业合作的理由。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发言

  在魏桥创业集团举办的“战略机缘·铝创未来”高端铝产业专题论坛中,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围绕打造世界高端铝产业基地推介致辞。张波说,多年来,魏桥创业集团在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国内外合作伙伴的关心支持下,通过不懈努力,在纺织和铝业两个世界公认的红海领域发展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企业,打造了从纺纱到服装和家纺;从铝土矿开采、氧化铝到铝精深加工的两条完整的产业链和供应链。未来,魏桥将深入践行发展理念,坚持做精主业,专注创新驱动,加快智能制造,加强绿色发展,拓展国际合作、坚持共建共享“六大重点”,推动魏桥创业集团在高质量发展中向世界领军企业迈进。

  

  共话交流,就“一带一路”和企业社会责任话题展开论述

  

  与会嘉宾就国际新材料发展方向、新旧动能转换当中的滨州动力以及战略机缘话题进行交流

  近年来,魏桥创业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到印尼、几内亚投资建设氧化铝厂、开采铝土矿,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加速企业国际化进程。在互动交流中,相关国家的政府高级官员以及魏桥创业集团跨国合作伙伴分别从政府和合作伙伴的角度,就“一带一路”和企业社会责任话题展开论述。而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新材料成为当下热门的话题,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国际新材料发展方向、新旧动能转换当中的滨州动力以及战略机缘话题进行交流。

  2019年滨州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连续组织世界高端铝业峰会,“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魏桥集团与国科大、中信信托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一系列活动,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招商引资热潮,成效明显、效果突出。论坛最后,滨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宝亮就跨国公司到滨州发展,滨州能够为企业提供哪些服务和支持等方面作了回答。

  滨州作为中国的沿海城市之一,制造业基础十分雄厚,正在致力于打造五大千亿产业和五大新兴产业,重商亲商的发展氛围日益浓厚。魏桥创业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正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举措,以“再造一个新魏桥”的雄心壮志书写新时代的辉煌。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