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知即改”为民解忧 惠民县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2019-10-18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王军 吕明芳

深入基层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组织党员开展“淬火工程”,查找自身问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0月18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王军 吕明芳)自开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惠民县坚持问题导向,惠民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全县各镇(街道)、各县直部门单位征集上报的170项“即知即改”问题中梳理确定了4大类16项“即知即改”问题,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从源头上真正解决实际问题。

  “孩子能在县城上小学给我们解决大麻烦事了,今年第一实验小学扩大了招生名额,孩子能在这上学,我们就能安心做生意了。”在惠民县环城路做生意的张女士激动地说。

  惠民县教育和体育局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为解决城区“上学难”问题,通过改造原孙武街道中心小学(察院街幼儿园)校舍,设置11个教学班,解决了2019年9月适龄儿童就学问题。

  同时,惠民县妇联紧紧围绕“四城同创”、美丽乡村常态长效建设,组建了县、镇、社区(村)全覆盖的101支“美丽乡村”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全县各镇办妇联共开展“美丽庭院”卫生清扫200余次,参与3000多人,开展评选表彰7次,共表彰县乡级“美丽庭院”300余户。

  另外,惠民县何坊街道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县委巡察组集中反馈的问题、社区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倾听群众心声。累计发放调查问卷2000余份,征求群众意见建议26条,明确整改方向和目标。对主题教育过程中查找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学习教育形式单一,该街道大力开展党员“淬火工程”,对全体党员进行集中轮训,今年累计开班14期,轮训党员700余人次。

  何坊街道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以学促改抓工作落实,将“大竞赛大比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平台,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双招双引”质效不高、社区规范化建设推进缓慢等“梗阻”问题。坚持以推进项目落地看成效,截至目前,共引进、实施重点工业项目18个,总投资近18亿元。引进硕士以上高学历人才35人。聚焦聚力提升社区服务水平,高标准新建改建福苑、毛刘、大商、前苏、何坊、刘集、展家社区等9处党群服务中心和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完成毛刘社区、刘集社区2处省级“四型社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承接服务职能向社区下沉,让群众切实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果、新变化。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