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人民医院李庄医疗区开展停电应急演练活动

2019-10-18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范迪

维修人员进行设备检查、汇报

医院工作人员手工挂号、收费

应急灯亮起,利用座椅阻挡患者乘坐电梯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0月18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范迪)为迎接医院二甲复审工作,进一步提升医院应对突发停电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在突发断电情况下,医院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近日,惠民县人民医院李庄医疗区开展了突发停电应急演练。

  随着应急演练的正式开始,门诊楼、病房楼突然断电,所有应急灯亮起。总务科、信息科、保卫处从主任到普通工作人员、维修人员,按照医院停电应急预案要求进行着设备检查、汇报、现场安全措施完善等相关工作,门诊挂号、收费、取药等工作在停电情况下手工进行着,整个演练过程持续了半小时左右,做到了紧凑有序、忙而不乱,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惠民县人民医院李庄医疗区副院长赵志明强调,本次演练整体流程顺利,各科室人员职责明确,配合紧密,突发性停电后能按医院应急预案进行应急,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也暴露了一些小问题,相关责任科室要根据暴露问题,梳理形成工作台,立即落实整改。

  此次停电应急救援演练不仅检查了全院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同时也通过演练查缺补漏,进一步规范了在面对突发停电时的救援方案。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