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10万余亩玉米喜获丰收

2019-10-17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侯洪蕊 杨曰来

  

  利用大型收割机进行机械化作业

  

  看着丰收的玉米,农场主路光生笑得合不拢嘴

  

  成车的玉米倒在晾晒场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0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来)金秋十月,秋收如画。近日,姜楼镇王判社区官道冯村,成片的玉米迎风矗立,结实的苞谷颗粒饱满,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土地流转户路光生的玉米地里,伴随着大型收割机隆隆的轰鸣声,齐整的玉米应声而倒,秸秆随即打碎返田。在占地3000余平的晾晒场内,翻斗车和三轮车里源源不断的金灿灿的玉米倒入、堆满。“凭着这些大型机器的工作能力,心里比较踏实,今年种了1900亩玉米,每亩产量在1300斤左右。加上今年玉米价格上涨,一年下来收入还比较可观。”路光生高兴地说。

  荣获2018 年度惠民县“乡村之星”称号的农场主路光生,是姜楼镇推进土地流转的成功典型。借力土地流转的优惠政策,路光生购置电灌设备、修建晾晒场地,实现土地经营规模化,提高机械化水平和耕作效率,迎来玉米丰收年。

  今年,姜楼镇玉米大获丰收,全镇共10.6万亩玉米地,平均每亩收成较往年增加一二百斤,总收成大约13.25万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