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淄角镇举行“同心筑梦”亲情陪伴行动启动仪式

2019-10-17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李翠霞 袁淑琦 陶瑞雪

  

  活动现场

  

  现场进行爱心捐赠

  

  志愿者在“同心联盟”志愿服务队队旗上签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0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李翠霞 袁淑琦 陶瑞雪)10月17日,惠民县淄角镇举行“同心筑梦”亲情陪伴行动启动仪式。山东省建设工会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杨振同等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惠民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洪敏,民营企业基层商会、新乡贤兴淄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淄角镇部分科级干部、部分部门负责人,双管单位负责人,青少年儿童代表等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由淄角镇党委政府主办,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民营企业基层商会、新乡贤兴淄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镇直各部门、双管部门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采取“1+1+3+N”模式(1个孩子+1个班主任+3名爱心家长+N名志愿者),组建爱心家庭,共同陪伴失爱青少年儿童成长,帮助解决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让孩子身心健康的长大,顺利完成学业。

  会上,刘洪敏在讲话中肯定活动开展的意义,并提出了期望。淄角镇副镇长殷彤宣读了活动方案及爱心家庭组成名单。爱心家长和志愿者在“同心联盟”志愿服务队队旗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后,由淄角镇镇长马镇镇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马镇镇表示,镇党委政府将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协调统筹资源,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尽力给予失爱青少年儿童及家庭帮助和支持。也希望民营企业商会、兴淄会为代表的各企业,持之以恒的把这项慈善活动当做事业做下去。同时,希望知联会继续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人民群众,积极奉献爱心。另外,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伸出温暖之手,配合学校一起教育好孩子,尽力让他们成才;希望爱心家长多进行亲情陪伴,给孩子传递正能量,引导他们向上向善,让他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成长为有爱心懂感恩有能力的人。希望经历着坎坷和磨难的孩子们,心中有阳光,生活有温度,努力学习,开创自己的美好人生。

  活动最后,民营企业基层商会、新乡贤兴淄会为代表的企业和个人积极进行了爱心捐助,会上共筹集善款52500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失爱青少年儿童成长需要。

  下一步,淄角镇将通过同心联盟互助平台,实现社会各阶层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文明共建,共同为富民强镇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