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巡警寒夜查酒驾 4名“醉酒司机”应声落网

2019-10-17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赵文婷 付学晶

  

  抽血化验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0月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赵文婷 付学晶)近日,惠民县气温急剧下降,晚上更是寒气逼人,辖区部分驾驶人存在寒夜饮酒驾驶无民警上路检查的侥幸心理,但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准时上岗,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盘查,当晚查获4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

  惠民县交巡警大队民警先后查获马某刚酒后驾驶鲁M****3小型轿车(吹气检测结果110.8mg/100ml),董某喜酒后驾驶鲁MC**2H小型轿车(吹气检测结果168.5mg/100ml),刘某酒后驾驶鲁MR***U小型轿车(吹气检测结果141.8mg/100ml),张某浑身酒气酒后驾驶鲁MH**11小型轿车(拒绝呼气检测不配合)四名驾驶人均达到涉嫌醉酒驾驶标准,民警均全程录像查缉过程,并及时抽血送检,最终结果以血检结果为准。

  按照新交法规定,只要车辆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就属于醉驾驾驶。醉酒驾驶由公安机关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车辆,由公安机关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车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四名驾驶人将为之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