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巡警大队民警走进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19-10-17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文锋 韩学良 赵文婷

  

  张贴宣传海报

  

  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基本道路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0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文锋 韩学良 赵文婷)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村民交通安全意识,让文明交通进村户,10月16日,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四中队走进孙武街道刘玉亭村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重点讲解了农村学生接送安全问题及电动车安全整治问题。

  活动中,四中队民警结合农村出行特点和农民朋友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等情况,与过往村民交流了交通安全现状,并就现场出现的典型安全隐患进行及时纠正。同时,民警通过发放宣传页、讲解重大农村交通安全事故等形式,让村民朋友真正认识到自身所处的交通环境,切实将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针对农村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规载人、摩托车套牌等违法行为较多的情况,四中队民警以典型案例告知群众,把习以为常的交通意识进行纠正,并剖析了存在此类违法行为的原因,重点提醒了电动车使用购买一定要合乎法律法规,做知法、懂法、合法的好公民。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