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看阳信六:发展肉牛产业 牛企助推民族团结

2019-10-14 20: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崔民鹏 王洪磊

  

  县委书记栾兴刚到广富畜产品有限公司调研

  

  县委书记栾兴刚到亿利源冷链物流基地调研

  

  亿利源分割车间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10月14日讯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李文洁 实习生 崔民鹏 通讯员 王洪磊)阳信县以加强民族团结为着力点,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发展以肉牛产业为载体的民族经济,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品档次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培育了亿利源、鸿安、鑫源等规模以上企业,肉牛产业逐渐成为富民强县的特色产业和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基石产业。

  阳信广富公司立足自身特点,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促进了回汉群众团结互助、和睦相处、共同致富。成立了肉牛养殖合作社,从资金、购销、育肥、防疫等方面为养牛农户提供全方位服务,通过“赊小收大、放瘦收肥”、担保贷款、统一技术、形成了科学健康的肉牛发展模式,带动周边乡镇的群众大力发展肉牛养殖,拉动了全县乃至附近县区畜牧产业的发展。30000亩优质饲草种植及万头优质肉牛繁育养殖项目,带动了周边群众直接农业增收几百万元。

  亿利源建立标准化规模肉牛养殖场,通过土地流进行粮改饲,经肉牛过腹做有机肥还田,建立了种养加肥一体化的区域高效生态循环产业链。通过项目建设、产业带动帮扶建档立卡户400余户,发放扶贫资金150余万元。引进世界先进技术和设备,实现全程冷链、全程溯源、全程净化,对牛肉冷链加工提升到新的高度,屠宰加工水平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开展“互联网+肉牛”全产业链工程研究,构建肉牛产业“大数据+电商+金融”三维一体的现代肉牛产业生态圈。全面改造传统肉牛业,把肉牛业打造成科学化、信息化、产业化、工业化、食品安全生态循环化和产业脱贫富民化的“六化融合”。

  2018年,阳信县广富公司和亿利源对接科右中旗进行精准扶贫。广福公司在内蒙古建设种植、养殖基地和肉牛交易中心,与内蒙共筑肉牛产业扶贫新路,目前,已购入肉牛1000余头,全株青贮饲料正在收储当中,预计收贮2000万斤,年交易百万头肉牛市场运营方案即投资计划已确定,即将交付使用。打造投资额达20亿元的肉牛产业高标准扶贫项目,通过“北繁南育”模式,将内蒙作为我们的产业基地,建立犊牛繁育、标准化养殖、生产加工等上下游产业链。亿利源成立内蒙古亿利源牛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努力实现“11111”工程,进行肉牛产业精准扶贫。即:建设“1个10万头/年的肉牛加工基地”、“ 10个万头架子牛育肥基地”、“实现100亿元的年销售收入”、“ 带动1000个合作社社员户”、“实现10000个家庭脱贫致富”,将当地连片特困地区主导产业培育成支柱产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