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1.7亿元 邹平两个重点社区建设项目开工

2019-10-14 18: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10月14日讯记者 李露)近日,邹平市韩店镇铭轩嘉苑社区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和西董街道鹤伴雅苑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闫士柱,市政协党组书记孙利华等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据悉,韩店镇铭轩嘉苑社区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计划总投资5.4亿元,占地面积150亩,规划建设楼房36栋,可安置群众644户。西董街道鹤伴雅苑棚户区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16.3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229亩,拟建设住宅楼28栋,建设安置住房1509套。两个社区建设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当地群众居住环境。

  邹平副市长张洪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两个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并要求韩店镇和西董街道扎实做好社区建设项目的建设管理,抢抓工作进度、狠抓工程质量、紧抓安全施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工,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市直有关部门要一线跟进、主动服务,将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民生工程,为老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邹平市高位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共启动增减挂钩项目37个。截至目前,已拆除7000余户,建筑面积90余万平方米,腾空旧村盘面积4056亩,复垦土地3019亩,村集体年均增收超10万元。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中,邹平市成功启动实施了黛溪街道黛溪家园项目和西董街道鹤伴雅苑项目,有效增进了民生福祉、提升了城市形象,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邹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窦志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刚参加相关活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