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重点水利工作视频会议

2019-10-13 11:4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伟伟

  滨州日报讯 10月12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重点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副市长贾善银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滨州分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水是生命之源,也是我省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关键性瓶颈制约。我省严重干旱与严重水患并存,根本原因是水利设施严重不足、水利工程严重欠账。全省上下必须在“根治水患、防治干旱”上痛下决心;必须紧紧盯住“根治水患、防治干旱”的总目标;必须抓牢抓实“新建、提升、整治”这个关键;必须统筹考虑水利工程质量、进度和效益;必须压紧压实水利工程建设责任,切实把这件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办成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一要高质量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抓好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水毁工程修复、河道治理、水库水闸除险加固、水文设施建设、重大区域防洪除涝、新建抗旱调蓄水源工程等,保障黄河防洪和供水安全。要注重工程建设的综合效益,统筹水利基础设施的防洪标准、蓄水能力和生态功能,加强“智慧水利”建设,搞好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培训,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推动河长制湖长制走深走实,健全河湖管护长效机制,突出抓好标本兼治、依法监管、联防联控,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永不落幕的河湖大监管、永不停歇的河湖大整治。三要深入实施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长短结合解决水质问题,健全农村饮水工程管护长效机制,保障群众饮水合格安全。治水兴水事关民生福祉、事关长远发展,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凝聚工作合力,调动全社会支持治水、参与治水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把新时代治水兴水这篇大文章做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