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妇联为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挂牌

2019-10-12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琼 刘燕 宋雪涵

  

  为美丽庭院示范户挂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0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琼 刘燕 宋雪涵)10月11日,大年陈镇妇联为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巾帼文明卫生示范街挂牌,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示范街挂牌

  

  给示范户上门挂牌、送奖品

  活动中,大年陈镇妇联利用一天的时间,先后对全镇12个获得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三条“巾帼文明卫生示范街”进行上门挂牌服务,并送上市妇联的奖品。受表彰家庭表示以后一定会再接再厉,继续传承优良家风,在保持好自家清洁卫生的基础上,引领全村广大农村妇女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

  

  与受表彰家庭合影

  自3月份“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大年陈镇妇联广泛宣传发动,精心谋划,积极组织召开安排部署会议,层层动员,以点带面,组建专业志愿者评选队伍,在全镇83个自然村迅速掀起了创建高潮。创建活动以“清洁、绿色、健康、文明”为目标,以“美在我家”主题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清洁卫生我先行”“绿色生活我主导”“家人健康我负责”“文明家风我传承”四项行动,引领广大农村家庭成员从自身做起,从改变家庭环境卫生入手,把“美丽庭院”创建有机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之中。通过结合“新农村新生活新农民”培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巧媳妇”评选、志愿服务与农村困难家庭结对帮扶等活动,全面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据了解,农村“美丽庭院”创建是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大年陈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使“美丽庭院”创建真正成为广大群众承载家庭幸福、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引领广大农村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贡献巾帼力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