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积极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2019-10-12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琼 刘燕 宋雪涵

  

  到养殖户家中进行防疫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0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琼 刘燕 宋雪涵)秋季是动物疫病的多发期,为严防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和传播,近日,大年陈镇积极开展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养殖业健康稳定发展。

  大年陈镇兽医站组织8名防疫技术人员坚持“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工作原则,重点对辖区内各养殖户家中的生猪、肉牛羊等进行防疫,彻底清除防疫死角,并建立了畜禽免疫档案,确保免疫率、消毒率达100%。同时,通过发放明白纸、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向农户做好疫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工作,使农户们认识到疫病防治的重要性,掌握防控方法。

  截至目前,大年陈镇已完成2个社区畜禽动物防疫疫苗注射工作,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全镇疫苗注射任务,将秋季畜禽动物防疫密度达到100%。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