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县城专家组现场考核

2019-10-11 22: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赵云 班莹莹

查阅相关资料

实地考察验收

召开汇报反馈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0月1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赵云 班莹莹)近日,国家园林县城现场考核工作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组来惠民县进行现场考查,考查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观看创城技术报告片、核实指标、讨论评议、总结反馈的方式,对惠民县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工作进行考核验收。滨州市城市管理局领导,惠民县四大班子领导全程参加活动。

  考核组分为综合园林组和市政组,先后来到古城公园、孙子兵法城、西护城河湿地公园、御景家园、中心医院、农业农村局、惠民湖公园、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处理厂、凤凰城、自来水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16处现场,对惠民县公园绿地、道路绿化、单位居住区绿化和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及市容市貌进行实地查看,详细查阅了有关创建档案资料及申报材料,对照国家园林县城测评体系对惠民县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工作进行了逐项认真考核。

  在汇报反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惠民县创园工作汇报,观看了惠民县创城技术报告片,对惠民县近年来综合管理、绿地建设、建设管控、生态环境、市政设施、节能减排等六大项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专家组对惠民县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专家组希望惠民县进一步增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合理布局城市绿地、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品味。

  会议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惠民县基本达到国家园林县城考核标准,顺利通过现场考核验收。

  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表示,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将虚心接纳,照单全收,及时整改。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坚持把国家园林县城创建作为重要抓手和创新载体,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惠民发展“三年有突破”相结合,做到科学创建、持续创建,切实以创建树形象、惠民生、促发展。

  下一步,惠民县将继续以锲而不舍的执着干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扎实苦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目标,为建设生态美丽健康幸福新惠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