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开展道路“晒粮”专项整治 确保道路畅通

2019-10-11 17: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志强 冯志强

帮助农户清理农作物

经过劝导,农户自行清理了公路上的农作物

  大众网·海报新闻10月11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冯志强)入秋以来,部分公路沿线农户为图方便,擅自占用公路路面晾晒农作物,严重挤占了车辆行驶空间,也给非机动车行驶及居民群众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鉴于晒粮“周期短、季节性强”特点,为杜绝城市道路晒粮行为,保证辖区内道路畅通有序、环境卫生整洁。连日来,滨城区滨北街道针对部分村民占用道路晾晒粮食的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采取网格分工和专项动态执法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保持持续高压巡查态势。对占道晒粮现象较为突出的渤海二路、梧桐五路、梧桐二路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落实专人盯防,确保及时发现占道晒粮行为,并即时进行劝阻、清除。并在占道晒粮较为严重的地点实行重点蹲守、巡查与错时管理相结合,发现一处,疏导清理一处,及时制止占道晒粮的行为。对于已经占道晾晒的粮食,执法人员立即找到当事农户,耐心讲法律、说道理,告知公路“晾晒农作物”是交通违法行为,而且碾碎的农作物在车辆通行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扬尘,严重阻挡驾驶员视线,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影响。经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说服教育,农户认识到其行为的危害性,自行清理了公路上的农作物,恢复路面整洁畅通。经过近一周的治理,共清理占道晒粮15处,及时制止晾晒行为28次。

  下一步,针对秋收晾晒玉米的高峰期,城管执法中队将安排执法人员对可能出现占道晾晒玉米的路段加大监管力度,并加强巡查和宣传,及时制止村民占用道路晾晒玉米的行为,防止占道晾玉米的行为反弹,确保城市道路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