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交警开展非机动车集中整治行动

2019-10-11 10: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制止非机动车违法载人和逆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今年以来,在经济开发区交警多举措整治和群众的积极参与下,"车让人,人守规"的理念已广泛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同践行,而相比之下,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仍然多发。骑车带人、超停车线、加装遮阳棚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存在,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也埋下了重重安全隐患。

  为深入推进城区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引导非机动车驾驶员与行人安全出行的良好意识形态,进入10月份以来,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民警在城区非机动车、行人通行量较大的黄河五路、黄河二路设置临时卡口,重点针对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规载人、加装遮阳棚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不遵守交通行为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对违法人员进行纠正,对于不服从劝导的人员,依法进行处罚;对违规加装遮阳棚的车辆进行现场拆除并进行处罚;对能够确认单位人员违法的实行抄告制度,同单位施行叠加处罚。

  开发区交警提示,良好道路交通秩序依靠大家参与,安全畅通出行环境依靠大家维系。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