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健身圈”滨州市将建成9处智能健身驿站

2019-10-09 17:2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刘永恒

  滨州日报讯 10月9日,滨州植物园里的2处智能健身驿站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吸引了不少前来健身体验的市民。像这样的智能健身驿站在全市范围内,滨州植物园建成2处;邹平市黄山已建成1处智能健身驿站,1套未安装;博兴县健康主题公园建成2处,无棣县已招标采购3套,将于11月底前建成。至年底,全市智能健身驿站将达9处,将丰富“10分钟健身圈”内涵,提升档次和质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健身服务。

  据了解智能健身驿站,不同于常规的健身器材,该驿站可实现太阳能供储电及能源转换控制、智能光控、无线蓝牙音响控制、USB手机充电,健身显示次数及心率等功能,是集健身、发电、照明、娱乐、并自成一景的多功能健身中心。

  驿站内所有供电采用太阳能供电,太阳能板采用单晶光伏板,通过控制器给蓄电池充电。配置有4个USB充电接口,可以为使用者的手机进行充电。照明灯设置人体智能感应装置,光线不足时,有人靠近灯光自动亮起,无人时自动关闭。配置有音响系统,可通过蓝牙连接,控制播放音频内容。

  椭圆机、划船器、健身车、坐推训练器器材上装置有智能感应模块,可统计运动次数、卡路里、心率等运动数据,并通过LCD显示屏显示相关运动数据。健身车手把处装置有心率感应,可时刻监控心率变化情况。

  智能运动数据可通过扫描运动二维码上传至手机APP客户端进行存储,APP客户端可统计存储日、周、月、年等运动数据,用户还可以通过APP客户端实现语音播报、查看运动视频和一健报修等功能。

  APP系统后端可收集器材的使用频率、时长、卡路里、区域、人次、时间段等用户运动数据,并生成各种维度的统计分析。可为政府部门提供户外场地设施利用率监测、全民健身情况及科学决策分析等大数据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