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强化“三学”推进主题教育入心入脑

2019-10-09 09:3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讯 日前,反映渤海区革命历史题材的大型吕剧《烈烈渤海红》首次演出。该剧以渤海军民抵抗日寇的壮阔历史作为大背景,塑造了芦花、猛子、文韬等性格鲜明、有血有肉的艺术形象。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和社会各界代表近千人现场观看了演出,一起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起守望金子般的初心,推进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创新学习载体,突出实践特色,确保学习教育有特色、见实效。

  强化分类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各级领导班子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连续或按专题分段安排5—7天集中学习研讨。举办全市主题教育读书班,穿插开展“老干部讲传统讲党课”、“赢在战略”报告会、市民政局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抓实集中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每日学习一小时”活动,基层党支部每月至少组织1次交流研讨。普通党员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渤海先锋”微官网等平台,随时随地开展学习。对年老体弱及离退休党员,开展送学上门。

  对照榜样学,推动往心里走。深入挖掘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各条战线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初心永恒”系列活动,以身边榜样感染人、鼓舞人、引领人。统筹用好渤海党性教育基地等本地教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现场党性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沂蒙山》《烈烈渤海红》《马耀南》等影视文艺作品,注重联系违纪违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面案例对照反思,吸取教训。

  联系实际学,推动往实里走。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入党初心是什么、工作初心是什么、发展初心是什么、立身初心是什么”,开展“初心四问”专题讨论。办好“滨州干部讲堂”、深化“五学”活动、举办中青班等,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深化共产党员“淬火工程”,采取原原本本学、书记作专题辅导或讲专题党课、开展组织生活等方式对基层党员进行集中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