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公布!滨州市7个乡镇上榜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2019-10-09 08:5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日前,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成果发布。研究成果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课题研究始于2014年,研究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公益的四项原则,本次研究课题组选取了三个指标进行综合比较:户籍人口占常住人口比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共财政收入。依据上述三个指标,计算了建制镇的综合得分。

  从发布的名单中注意到,在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中,山东16地市112个镇进入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潍坊市和烟台市位列榜首,均为16镇入榜;淄博市14个,位居第二;青岛市11个,名列第三;济宁市和泰安市紧随其后,均为10个。其次依次是威海市8个、滨州市7个、东营市5个、枣庄市4个、临沂市和德州市均为3个、济南市和日照市均为2个、菏泽市1个。

  在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中,滨州市有7镇入选,分别是博兴县兴福镇(全国第759位)、邹平市韩店镇(全国第220位)、邹平市魏桥镇(全国第395位)、邹平市长山镇(全国第457位)、阳信县河流镇(全国第550位)、无棣县马山子镇(全国第612位)、惠民县胡集镇(全国第913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