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一潜逃近两年矫正人员国庆前夕落网

2019-10-01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侯建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0月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侯建成)社区矫正人员霍某明,因犯交通肇事罪于2017年5月被邹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判决生效后于2017年6月交由邹平市司法局依法实施社区矫正。后因余漏罪于2017年7月在司法局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被办案机关执行刑事拘留,取保候审期间霍某明畏罪潜逃,办案机关办理网上追逃。2018年4月邹平市司法局以其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脱离监管超过一个月为由提请法院撤销其缓刑。

  霍某明反侦查能力较强,潜逃期间,从不使用身份证件,不与家人直接联系,其80多岁的老母亲终日以泪洗面。邹平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多次到其家中走访劝其亲属千方百计联系到霍某明,让其早日归案,尽早结束惶惶不可终日的潜逃生涯。同时邹平市司法局与公安机关紧密配合积极采取技术手段多次进行研判,分析其可能出现的场所。终于在2019年9月29日在其潜逃近一年六个月后将其抓捕归案。

  据悉,邹平市司法局在国庆期间,持续强化矫正监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社区矫正安全。近年来累计收监36人,办理网上追逃10人,随着霍某明的落网标志着该局提请收监人员全部归案执行监禁刑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