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黄西社区开展“倾听老兵故事 弘扬家国情怀”主题活动

2019-09-30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甘俊斐 姜玺玺

  

  原武装部民兵训练基地主任李绪玉为大家讲述老兵故事

  

  参会人员手举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9月30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甘俊斐 姜玺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社区居民爱国爱党热情,近日,黄山街道黄西社区举办“倾听老兵故事,弘扬家国情怀”主题活动。社区“夕阳红”党支部老党员、社区居民和青少年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邀请到了原武装部民兵训练基地主任李绪玉为大家讲述老兵故事。李绪玉1976年参军,曾在1980年、1984年分获战场三等功和战场二等功。李绪玉结合自己的真实参战经历还原了当时的战争场景,讲述了他深入虎穴,九死一生胜利返航的故事,向大家展示了解放军战士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故事深深地感染了现场居民群众。通过“老兵”故事,一起记录尘封的历史,传递时代能量。

  在社区老党员和家长的陪伴下,社区青少年现场进行“中国地图”拼图大比拼。在比拼的过程中,老党员引领孩子们认识祖国,了解祖国,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祖国的辽阔疆域。

  最后,社区居民志愿者带领大家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挥动的五星红旗,宏亮的歌声,都寄托了在场人员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