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街道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邹平书法名家邀请展

2019-09-29 22: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9月29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抒发全市人民爱祖国、爱家乡的伟大情怀,9月29日,由邹平市黄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邹平市融媒体中心、邹平市委党史研究中心、邹平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邹平人写邹平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邹平书法名家邀请展”活动在黄山街道“三大中心”举行。

  

  参会领导

  邹平市委副书记范克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礁,副市长韩颖,市政协副主席潘晓霞,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王沛发,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奎强,市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杨明海,市融媒体中心主任景在龙,黄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黎明,来自全国各地的邹平籍书法名家以及黄山街道部分机关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与会领导参观书画展作品

  范克志宣传本次活动正式开幕,他强调,2007年,邹平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为“中国书法之乡”,成为全国第一个挂牌的县级书法之乡。多年来,邹平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文化传承和文化事业的发展。这次“邹平人写邹平诗--邹平书法名家邀请展”,把诗词和书法有机融合,书法名家挥毫泼墨书洒爱国情怀,龙飞凤舞畅谈家乡变化,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注入了独特的艺术魅力,必将推动邹平文化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书画展作品节选

  王奎提到,此次书法名家邀请展,共邀请到全国各地邹平籍书法名家40多人,书写了80多幅描写邹平山水风情的诗词佳作,实现了邹平文化的诗书合璧,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同时对于黄山街道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提升黄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随后,参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实践中心二楼参观了本次书画展的作品。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