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鲁担惠农贷”绿色通道启动

2019-09-29 22: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9月29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为有效破解“三农”发展的资金瓶颈,加快金融业服务邹平市乡村振兴步伐,推动涉农产业全面升级,9月29日上午,邹平明集镇举行邹平农商银行“鲁担惠农贷”绿色通道启动暨惠农信贷产品发布仪式。

  

  出席活动领导

  省农担公司担保部部长葛志强,邹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东,省农担滨州市管理中心主任高拥军,邹平市委常委、明集镇党委书记王欣,邹平市财政局局长姜伟,邹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可荣,邹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式超,明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华伟出席本次仪式。邹平市各镇街农担工作分管领导,明集镇机关干部代表,明集镇管理区书记,明集镇各村支部书记、主任,邹平农商银行相关部室经理、各支行行长;明集镇种养殖大户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共同为邹平农商银行开启“鲁担惠农贷”绿色通道

  省农担公司担保部部长葛志强致辞。葛志强表示,今天在明集镇专门召开邹平农商行“鲁担惠农贷”绿色通道启动暨惠农信贷产品发布仪式,充分体现了明集镇党委、政府和邹平农商行,积极响应邹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号召,体现了重视农业、关注农村、服务农民的为民情怀,体现了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葛志强希望,明集镇和其他镇街与邹平农商行继续加强合作,再接再励,将这项惠农政策贯彻好、发挥好。

  

  与会领导为8位“鲁担惠农贷”信用户授牌

  邹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东在仪式上致辞。赵东表示,邹平农商银行“鲁担惠农贷”绿色通道启动暨惠农信贷产品发布仪式举行,标志着邹平市在农业担保贷款方面又有了新的突破。绿色通道的启动,是“鲁担惠农贷”政银担合作的典范,“省农担”公司将为邹平农商银行提供5亿元的担保额度,并将简化信贷流程,农户贷款最快一周内即可到位,这必将有效缓解全市“三农”发展资金难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邹平的加速落地实施。

  邹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式超致辞。张式超表示,邹平农商银行与省农担公司、邹平市委市政府共同启动“鲁担惠农贷”绿色通道,与省农担公司签订了总额5亿元的最高额担保合同,目的就是切实解决担保难问题,简化担保业务流程、提高效率,进一步提高三农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全面助力辖内乡村产业振兴,推动涉农产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切实推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的实现。

  明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华伟致辞。李华伟表示,当前,明集镇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和争先进位的突破期,无论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发展指向,还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发展要求,方方面面都需要全镇广大劳动者,尤其是种粮大户,大显身手、勇于作为,更需要以农担公司、农商银行为代表的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干部群众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让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成为农村产业振兴的强大动力;要充分运用好农商银行发放的信贷资金,把资金用在产业发展上、用在生意买卖上,“把钱用在刀刃上”。

  仪式中,与会领导为8位“鲁担惠农贷”信用户进行授牌并共同为邹平农商银行开启了鲁担惠农贷绿色通道。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明集镇便民服务中心。

  据了解,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是一项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功实施,关系到现代农业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农民百姓切实利益的大事,邹平农商银行作为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为了更好的提供便捷高效的“鲁担惠农贷”服务,邹平农商银行已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独立的最高额担保合同,是邹平市首家开启鲁担惠农贷绿色通道的金融机构。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