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举行优秀企业旗帜广场升旗仪式

2019-09-27 07:5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伟伟

  

  滨州日报讯 9月26日,全市优秀企业旗帜广场升旗仪式在渤海十八路南首的旗帜广场隆重举行。79面象征荣誉信誉的优秀企业旗帜,围绕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成为一道令人瞩目、绚烂亮丽的城市新地标、企业风景线。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市委副书记张凯,市政协主席张兆宏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禄等领导以及获奖企业家参加。

  

  上午9时许,仪仗队官兵踏着正步护卫国旗入场,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随伴奏声起,全场同唱《国歌》,注视国旗缓缓升起。随后,志愿者引领企业家依次入场,在国旗见证下,全场颂唱《歌唱祖国》,升起企业旗帜。79面荣获金、银、铜狮奖的企业旗帜围绕在五星红旗周围,在旗帜广场上空高高飘扬。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代表企业家宣读了《倡议书》,发出实业兴市、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行动宣言。

  

  佘春明在讲话中指出,为我市优秀企业树旗立帜,是我们在2019企业家大会上做出的庄重承诺,目的是在全社会真正树立起“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氛围。79面企业旗帜,是爱国之旗,映衬出企业家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炽热情怀和眷恋乡土、心向家园的深厚情感;是荣誉之旗,寄托着滨州人民对企业家的美好祝愿和热切盼望,真心祝愿企业与祖国一起成长,与滨州一起富强;是服务之旗,表达出服务企业家要源于初心、发自肺腑,一言九鼎;是希望之旗,期望滨州企业家干在当下、誉见未来,在更加壮阔的发展征程中挺立潮头、勇攀高峰。

  

  佘春明指出,一要高扬爱国之旗,在民族复兴中彰显情怀。一代又一代企业家与滨州人民一道,满怀“家国一体、命运与共”志向,不甘贫弱、艰辛创业,推动滨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高扬爱国旗帜,彰显家国情怀,深深扎根哺育我们成长的这片高天厚土。二要高扬荣誉之旗,在时代洪流中奋楫争先。希望受誉企业家,珍惜荣誉再出发,定位世界标准,争当王者之师、领军企业。希望受誉企业争先创优再创业,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为荣誉之旗再添光彩。希望广大企业以旗帜为标、以荣誉为表,聚焦实业、做强主业,发展新业态、创立新模式、深耕“专精特新”,成为新瞪羚、勇当独角兽、争做领军人。三要高扬服务之旗,在流程再造中优化环境。希望各级各部门和驻滨单位真正把服务理念刻入执政座右铭,持续发光,持续发热,持续发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让阳光雨露、清新空气滋养优秀企业与企业家这个稀缺资源,助推加速成长。四要高扬希望之旗,在凝聚共识中汇聚力量。企业的发展是滨州人的希望所在、价值所系。全社会都应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倡建亲商爱商、重商护商的社会氛围,倡树企业家精神、企业家荣誉荣光,倡造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环境,倡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风尚,共奏滨州高质量发展的最美乐章。

  

  宇向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旗帜飘扬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信仰和力量;是一份期许,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们举行优秀企业旗帜广场升旗仪式,就是要充分展现优秀企业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企业家扎根滨州沃土、矢志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动力,真正把企业家精神融入城市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筑“民富市强”的“滨州梦”。希望升旗的首批入驻企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定力,精准聚焦发力,凝聚形成合力,持续不断给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