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中学学生拾金不昧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9-09-25 22: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代桓台 王志强

  

  拾金不昧好少年——闫佳仪同学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9月25日讯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通讯员 代桓台 王志强)9月24日,滨州高新区中学收到了一面来自亚龙物业公司赠与的锦旗,上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原来,高新区中学学生闫佳仪周末在家购物时拾到钱币一宗,在没有找到失主的情况下交给了亚龙物业公司,让其帮助寻找失主。亚龙物业公司肖经理知道这件事后,积极寻找失主并归还。

  

  亚龙物业公司领导赠送锦旗

  为了弘扬正能量,亚龙物业公司领导特地制作了锦旗和购买了学习用品来表扬闫佳仪,并转达了失主谢意。闫佳仪微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换做是其他同学也都会这么做的。”对此,肖经理说:“弘扬正能量是社会的责任,也是企业的责任,需要有更多的孩子来传承。”

  同时,高新区中学副校长王志强也对亚龙物业公司表示感谢,感谢有这么多社会力量来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他说,高新区中学一直倡导传统文化的传承,育人环境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涌现了大量的好人好事。

  闫佳仪拾金不昧的行为虽然看似普通,但一点一滴无不彰显出高新区中学诚信友善的良好氛围。据悉,高新区中学近年来,在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将德育教育贯彻到教育教学活动始终,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已结出累累果实,获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