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派出所“四个推进”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热潮

2019-09-24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刘亚湄

  

  在村庄明显位置发放宣传资料

  

  深入辖区沿街店铺、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9月24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刘亚湄)根据邹平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要求,近日,邹平市码头派出所通过开展“四个推进”,进村逐户、进校逐班、进企逐人、进街逐铺,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送到群众、学生手中,努力实现宣传全覆盖、防范教育无缝隙,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能力,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热潮。

  码头派出所充分调动广大村警务助理积极性,通过召开集中培训、建立考评机制,充分发挥他们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独特优势,开展逐村入户式宣传,宣传电信诈骗案件常见类型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识别电信诈骗的对策和技巧。通过在村庄明显位置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利用村委大喇叭广播、建立村警微信群进行集散式宣传等形式,号召村民提高自我鉴别能力,杜绝侥幸心理,一旦发现相关线索,可以随时向村警务助理、或者110进行举报。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所有学校,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集中向广大师生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加强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并号召在校学生,回到家后,将防电信诈骗知识告诉周围的亲人,“小手拉大手”,全社会行动起来,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

  组织民警向广大企业员工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并结合大量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向职工讲解电信诈骗的特征、涉企涉商电信诈骗惯用的伎俩以及识别新型电信诈骗的方法,同时提醒不要相信高利诱惑,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重点对企业所有财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对冒充企业老板在微信、QQ等平台要求转账汇款的,教授专门防范措施,增强自身防范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深入辖区沿街店铺、商场、超市、集市、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提醒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隐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提高警惕,端正心态,做到遇骗不惊,及时报警,共同筑牢打击诈骗犯罪的社会防线。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