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韩店派出所精准宣传防范电信诈骗

2019-09-24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刘亚湄

  

  深入辖区重点企业积极开展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培训会议

  

  韩店派出所积极联系辖区学校,组织形式多样的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9月24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刘亚湄)为有效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近日,邹平市韩店派出所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易发、多发的实际情况,创新载体,广辟阵地,采取针对性宣传攻势,不断提升辖区居民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着力打好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战。

  韩店派出所召开警务助理专题会议,向全体村警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培训,并传达相关工作要点,真正依托警务助理这一强大力量,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做到一人一村,“包产到户”,同时派出所将以打造无诈骗小区、无诈骗村庄为抓手,定期在农村社区举办培训课堂,定期在微信群转发防范知识,确保村居宣传到位。

  同时深入辖区重点企业积极开展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培训会议,系统讲解电信诈骗案件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有关知识,对辖区财务人员日常生活、工作有效的预防电信诈骗明确了防范重点、奠定了防范基础,切实提升企业财务人员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同时民警倡导参会人员要主动宣传,向单位同事、朋友进行防范宣传工作,切实提升辖区企业电信防范能力。

  韩店派出所积极联系辖区学校,充分发挥“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的理念,组织形式多样的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并积极印制发放电信防范宣传材料,要求全体师生在自己学习了解预防电信诈骗知识的同时将材料带给家长,让家长共同学习,切实提升“学生带动家庭”的宣传成效。

  最后,邹平警方提醒大家,遇到电信诈骗要保持头脑清醒,骗局就会不攻自破。无论电信诈骗犯罪手法如何翻新,最后都是索要受害人的银行卡密码和账号,将钱取走。所以,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遇类似事件,切记“不听、不信、不汇款”,万一遭遇电信诈骗不要慌,及时做到“三要”,尽力挽回损失,要准确记录骗子的账号、账户姓名,尽快拨打110或者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报案,要及时准确将骗子的账号和账户姓名提供给民警,由公安机关进行紧急止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