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质量 促改进” 邹平市人民医院举办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比赛

2019-09-23 20: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比赛科室代表依次进行项目展示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9月23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 )为了进一步提高PDCA、QCC等质量管理工具在各科室中的科学应用,提高各科室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邹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于9月22日在医院多功能厅举办了“重质量 促改进”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比赛。本次比赛特邀淄博市中心医院张海霞、范晓婷两位专家担当评委,经过前期护理质量改善项目专委会初筛后,选拔出了15个科室的改善项目进行比赛。各科室护士长、护理骨干共1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现场人员认证聆听项目汇报

  比赛现场,各科室运用PPT的形式,从项目背景、项目实施、项目运用及不足、后期改善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项目展示,为改进措施的有效性、针对性、实用性与可操作性提供了科学依据,彰显了护理质量管理的科学性、严谨性和专业性。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由医院手术室所介绍的项目荣获一等奖,胸外肛肠科、骨一科、急救中心3个科室荣获二等奖,心内科、呼吸内科、肾内科、重症监护室、神经内一科、肿瘤科6个科室获三等奖。

  

  邹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宋翠华为一等奖科室颁奖

  赛后,评委们对此次比赛的项目进行了点评,对各科室PDCA管理意识及创新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护理质量改进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邹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宋翠华强调,各科室护士长通过两位专家的精准点评,强化“质量持续改进永远在路上”的护理安全与质量观,在今后工作中要注重强弱项、补短板,让“护理质量持续改善项目”成为做精、做细专科护理,提高患者就医体验的“利器”。

  通过本次比赛,邹平市人民医院护理工作将步入一个新的高度,真正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推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为更好地服务患者而不断努力。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