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对姜楼镇电商淘宝直播达人进行采访报道

2019-09-23 19: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侯洪蕊 杨曰来

  

  姜楼镇电商产业园外观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9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近日,新华社记者到姜楼镇对电商淘宝直播达人刘宝奎和张晓辉进行采访,并就直播方式、创业经验进行了报道。

  

  主播正在进行直播

  据了解,张晓辉是惠民县姜楼镇张杨村的一名农民,借助淘宝村播平台,每天对着电动车和耙子、铁锨、锄头等各种生产工具拍摄,还直播掰玉米、煮玉米、吃玉米,每天直播间里都有人询问、下单,不到半个月就收获了2000多个粉丝,每天接到将近20个订单。“城里不少人没见过农具,也没现场掰过玉米,网友在村播上看着我吃,感官上就觉得香,更有购买欲。”张晓辉说。

  而另一位电商达人刘宝奎,放弃在城里的自媒体工作,在电商产业园里成为“淘宝村播”的一名播主。“喜欢花花草草的宝宝们千万不要错过哦,这盆可以吸甲醛、防辐射。”对着摄像头,刘宝奎熟练地在直播间与粉丝互动。刘宝奎还琢磨顾客心理,利用每天晚饭后城市白领慵懒地躺在沙发的时间段,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打造了直播售卖花卉的高峰期。

  在姜楼镇,正是在一个个电商达人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熟悉电脑和网络,并尝到电子商务带来的甜头。据了解,为鼓励农民发展电商,该镇打造了集创业孵化、商务办公、物流配送、线上交易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的电商产业园区,并获评淘宝镇称号。目前产业园区不仅吸引了200多家企业入驻,还使不少外地打工的农民回流,实现了在家门口的创业梦。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