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公安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

2019-09-18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刘云刚

  

  邹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云剑”行动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9月18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刘云刚)近日,邹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云剑”行动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邹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马和平、池胜峰、康传波、刘保宁、马勇出席会议,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派出所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和占比情况,宣读了《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就进一步推进“云剑”追逃行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张海滨强调,要大力开展反诈骗防范工作,认清形势和问题,高度重视,从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反诈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强防范,围绕可能发生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各个环节,结合警种部门实际,运用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有效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同时要注重打击,进一步增强进攻态势,刑侦、情报、网安、派出所等警种紧密合作,创新建立专业手段合成化的破案模式,力争破获更多案件,为群众挽回更多损失。要建立健全防诈骗提醒机制和全民化的防骗宣传参与机制,围绕可能发生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各个环节建立防诈骗提醒机制,以机制促规范,确保工作常态长效。

  各部门还要强化考核,要定期通报发案情况及占比情况,对工作落实到位,成效明显的要表扬,对发案居高不下、上升比率较大的单位要通报警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和典型引领作用,推动整体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

  张海滨表示,要大力开展“云剑”追逃行动,落实责任,刑侦部门要统筹推动整体追逃工作开展,全体参战单位要不断强化追逃意识、深化细化追逃举措,坚决扛起属地责任,最大限度挤压在逃人员潜藏空间。各单位要打破警种界限、突破部门局限,全力攻坚,捆绑作业、合成研判,全警追逃。要积极整合公安网内网外资源,深入分析挖掘逃犯线索。坚持严捕规劝结合,逐人逐案施策,要讲究策略,对于有条件劝投但持观望态度的逃犯,要讲清形势,落实从宽处理政策,确保工作实效。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