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滨州市活动正式启动

2019-09-17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启动仪式现场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中),滨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春华(左二),滨州市网信办主任李平(右二),滨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张进宝(右一),滨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增永(左一)共同推动启动杆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9月17日讯记者 孙佃潇)9月17日,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滨州市活动启动暨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议在滨州学院举行。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滨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春华等出席并共同推动启动杆,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委网信办、滨州学院、滨州市教育局、滨州市工信局、滨州市公安局、滨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滨州市委、滨州市妇联、滨州市国家安全局、中国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等部门和单位联合举办。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仪式上致辞

滨州市网信办主任李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王晓娟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仪式上致辞,她针对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如何迎接新挑战,坚持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让互联网更好造福社会,从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强化新技术新应用安全风险应对、健全完善网络安全长效保障机制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要求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滨州市网络安全屏障,整体提升滨州市网络安全水平。

  活动的第二阶段是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主办单位邀请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应急响应所所长张洪等专家分别就《网络安全应急响应管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构建安全保障体系》《网络安全法规浅析及网络安全职业规划》进行了讲解。

  为搞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中央网信委确定每年9月第三周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滨州市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要有启动仪式和专题培训,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活动日活动,以及网络安全进基层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