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开幕 近6000名运动员参赛

2019-09-16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牛一鸣 付迪

    

  开幕式现场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宣布“万事达杯”滨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9月16日讯记者 于淋凡 牛一鸣 付迪)9月16日上午9时,“万事达杯”滨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在博兴县体育中心开幕。本届运会由博兴县承办,共有10个代表团,近6000名运动员参加,设置了田径、武术、摔跤、足球等22个大项,741个小项。

    

  滨州市副市长潘青致开幕词

  

  滨州市体育局局长谷玉玲主持开幕式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万事达杯”滨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开幕,滨州市副市长潘青致开幕词,滨州市体育局局长谷玉玲主持开幕式,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致欢迎词。

  上午9时,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参赛代表团及裁判员方阵进入开幕式主会场。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乐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致欢迎词

  

  六名武警战士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在队伍最前方

  

  奏唱会歌《新滨州 新梦想》

  潘青在致辞中介绍,本届市运会开幕式演出的主题是“新梦想、新滨州”。新滨州,是韵动的滨州。市运会作为全市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保障下,已成功举办19届。新滨州,是健康的滨州。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目前全市经常锻炼的体育人群超过50万人,滨州越来越多的群众成为了健康滨州的参与者、倡导者、践行者。新滨州,是富强的滨州。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既是对参赛健儿水准风采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今年以来,全市人民积极答“六问”、践“八策”,凝心聚力、锐意改革,当前的滨州风正劲足、人心思进,高质量发展已全面起势。体育梦、滨州梦紧密相连,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有信心把本届市运会办成一届隆重、圆满、精彩并富有“滨州风采、博兴特色”的体育盛会,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滨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会旗入场

    

  裁判员队伍入场

  李守江在致欢迎词时,代表博兴县几大班子和50万热情好客的博兴人民,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守江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博兴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博兴。今年1-8月份,全县实现财政总收入42.9亿元、增长24.1%,预计完成进出口总额252.2亿元,其中出口68.9亿元,进出口总额、出口额均列全市第一。博兴先后被列入金属型材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省级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全省国土空间规划试点县,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荣获2019年度“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 等称号。

  李守江说,博兴县在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同时,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健全体育服务体系,完善体育硬件设施,每年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达70余项,累计向上输送各类优秀体育人才1300余名,形成了群众体育普及、竞技体育争先、体教深度融合,体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博兴县先后荣获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称号,被列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创新改革试验区,获批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迎滨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会旗,奏唱会歌《新滨州 新梦想》;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依次宣誓。随后,开幕式节目展演正式开始,场上300多名学生组成“六”和“八”图案,寓意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六问八策”为“富强滨州”“走在前列”定盘谋篇;《水韵新潮》节目以“水”为主题,寓意滨州市依托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半岛蓝色经济区与环渤海经济圈,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路从滨州始,事成全九州”;健康滨州--强体魄·养精神主题节目——《筑梦路上》由足球、跳绳、乒乓球和啦啦操四个方阵组成;400名小学生组成的中华武术操方阵,体现了滨州市优秀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的丰硕成果;最后,全场合唱《红旗飘飘》。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凤,中国老年体协乒乓专项委员会主任、山东省老年体协副主席、滨州市老年体协主席于志刚,滨州市政协副主席赵建明,滨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许增全,滨州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静,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广才,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兵,博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明涛,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原滨州市体委主任相怀杰、滨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崔金泮出席开幕式。同时,本届市运会特别邀请到滨州市第一个亚运会冠军竞走运动员王青青和第四十一届世界射击锦标赛冠军博兴籍运动员张博文出席开幕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