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实验学校举行庆祝中秋节系列活动

2019-09-12 20: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张学杰

活动现场

同学们一起制作月饼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9月12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张学杰)为迎接中秋节的到来,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师生的民族情感,9月12日下午,滨州高新区实验学校德育处和少先队大队组织该校小学部18个少先中队开展“月圆人圆”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佳节读月 主题阅读”,各中队搜集与中秋节有关的故事、诗歌、书籍、经典诗词,开展相关晨读、午诵活动,在诵古诗的过程中感悟团圆、和谐的幸福,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佳节忆月 交流展示”,组织学生搜集有关中秋节的节日起源、传统民俗、逸闻趣事、诗词佳句的资料,制作成手抄报,或者精美的卡片,交流展示自己的收获与心得;“佳节思月 交流汇报”回顾自己读、忆、赏月的历程,与亲友、同伴交流分享感悟,感受今天生活的幸福,更期望伟大的祖国在未来更加繁荣、富强。;“佳节赏月 实践活动”,开展一次“小小月饼寄深情”亲子互动活动,鼓励学生为父母制作中秋贺卡,帮长辈做家务,与家人一起品月饼、赏明月,感悟举家团圆的幸福。五年级一班中队邀请了部分家委会成员和孩子们一起做月饼,通过亲子动手体会劳动快乐,一起品月饼感悟中秋。

  高新区实验学校通过中秋节多项活动的开展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粒传统的、民族的种子,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庆团圆、送祝福、送亲情的重要意义,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习俗,感受到了传统习俗活动带来的无穷乐趣。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